学术交流

庆祝“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9:16

5月17日,陕西省通信学会组织会员单位观看了“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 2021年的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主题充分彰显了新冠疫情下,信息通信业抵住压力高效支撑经济数字化发展。

我会会员单位西安移动积极组织员工观看直播,认真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将出席大会并讲话,截止5月17日下午3点,西安移动通过直播链接线上学习共计1312人次,基层分公司现场学习8场次。同时公司联合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电”“反诈”宣传,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形式更新颖、受众更全面、内容更有针对性,旨在增强人民群众保护通信设施、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法律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互动体验区,邀请群众沉浸式深度体验健康体检一体机、5G+VR、5G智慧家庭、5G+机械手臂、5G+AR博物馆、5G+智慧护理等等新技术新应用为工作生活带来的变革,吸引大量市民驻足,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西安联通组织“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暨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国防部、省国资委、主流新闻媒体、重要集团客户单位代表前往陕西联通观看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直播;参观省公司四楼西北大区指挥调度中心、创新业务展厅、华为和中兴业务展区,介绍创新业务展厅,华为介绍华为-TITAN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中兴介绍5G最新技术及应用、工业制造、智慧矿山、大视频方案等。

同时还参加了西安市公安局在盛龙广场组织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集中启动仪式,设立联通宣传展位,开展防诈宣传。

在钟鼓楼广场会同市公安局“三电”办及莲湖公安分局进行5.17启动仪式,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分享,陕西省通信学会各会员单位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主线,做好“五个坚持”,即坚持推动全社会资源开放、坚持与行业协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与环境和谐共融、坚持全社会共同行动。通过深挖共享潜力,全力搭建5G网络,同时加快从行业共享迈向社会共享,在服务通信行业的基础上,还将广泛服务于环保、国土、应急、水利、能源、交通、公安等民生领域,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让行业更高效,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