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学会名称:陕西省通信学会

英文名称:Shaanxi Province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缩写: SIC

本团体的性质:陕西省通信学会成立于1981年5月,已成立40年。是全省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和通信企、事业单位、研究所、大专院校等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陕西省科协和中国通信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会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会员和通信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行民主办会,通过搭建开放的学术活动平台,营造适宜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学术环境,为我会会员服务,为广大通信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公民通信与信息技术素质服务,为通信事业发展服务。促进通信科技进步,促进通信科技普及,促进通信人才成长,促进通信科技与经济结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努力推进陕西通信现代化和社会信息化,为建设创新型陕西。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学会设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下设若干工作、专业委员会。学会目前有会员1500余人。本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陕西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业务上接受中国通信学会和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传播科学文化和普及信息通信科技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协助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完成陕西省信息通信专业的高级职称评审;开展信息通信专业的科技项目及科技人才的评审和奖励;促进学科发展;经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协调、论证、研究和编制通信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开展相关专业的咨询及服务工作。学会2016至2020年5年间多次被评为星级先进学会,协助组织全省通信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5次,累计申报参加高工评审共计 345人,共通过253人;开展主题论坛、学术论坛数10次,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20余次,参与的科技工作者逾5000人;推荐参加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项11项,获奖3项,其中一、二、三等奖各一次;向中国通信学会推荐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人,获奖1人;先后开展优秀论文评审5次,共征集论文351篇,其中共评审出优秀论文108篇;编印《论文集》2册,刊载论文108篇,发刊900册,同时向中国知网推荐论文83篇、向江苏通信杂志推荐论文6篇;在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自主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