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资讯

第九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 暨“构建5G新生态”科技成果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14:43:43

2023年8月31日,由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和陕西省通信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暨“构建5G新生态”科技成果体验活动,在陕西省移动公司举行。活动围绕“构建5G新生态”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5G信息通信技术的科技成果进行了亲身体验。 


活动当天,陕西省科协原一级巡视员、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理事长党广录,陕西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李晖,陕西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曲桦,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以及全省近三十家省级学会、协会的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凤华主持了整个活动。活动以参观、交流、报告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了5G技术在推动陕西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贡献。


活动的首个环节是参观中国移动联合创新基地,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了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研发成果。紧随其后,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移动联合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5G技术的核心能力、算力部署、物联网发展以及行业赋能等关键进展。

 

行程还涵盖了中国医疗保障陕西医保技术中心,代表们观摩了指挥大厅和堡垒级数据机房等设施,深入了解了5G技术在医疗保障领域的应用。紧接着,代表们前往中国移动重保中心,实地体验了重保项目的成果和项目交付实操场景,深度了解了中心的运作模式及其在保障网络安全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陕西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李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院院长、陕西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曲桦教授就“信息通信发展与未来”进行了深入而富有启发的报告,引领与会代表对通信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则围绕“学会如何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主题,分享了学会在这一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幅全新的学会服务图景。

最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心得。陕西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理事长党广录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对未来学会创新发展提出了展望和建议,为今后学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第九期学会创新发展沙龙,与会代表不仅深入了解了5G技术在陕西地区的广泛应用,也在交流互动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相信这将对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学会和协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促进了科技成果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必将在未来的科技创新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