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资讯

陕西省通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3 11:00:33

6月27日,陕西省通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市陕西宾馆召开,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委会、会员单位领导和代表6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张海林教授主持。

 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做了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2022年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依托各工作委员会、专委会、会员单位专业职能和科研优势,积极落实省科协、中国通信学会各项工作部署,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和计划。2023年学会将继续立足“四服务”职责,深入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5G”产业化推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助力陕西经济的发展;开展高质量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持续做优会员服务,激发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加强学会内部治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理事人员调整提案,对2022年度学会先进个人、先进会员单位、先进委员会、会员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学术金秋”活动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为三个学会工作站授牌,学会发起学风道德建设倡议,得到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响应。

期间,各位理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三个单位分别做了个人会员发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报奖经验交流发言。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张海林受理事长姚智勇委托做了总结发言,张海林副理事长对学会2022年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会秘书处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加强学会专业化队伍建设,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成果转化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学会组织能力建设,支撑学会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加强学会作风建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公平、公正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气氛友好而热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参会代表均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学会活动,为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