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11届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8 10:46:51

  2019年10月23日上午8:30,第11届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正式拉开序幕。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国际会议是通信与信号处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在国内和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本次会议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和业界科研工作者。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本次国际会议的主办单位,陕西省通信学会是本次国际会议的协办单位。

  会议开幕式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管晓宏院士做了欢迎致辞,随后,来自华为的程艳女士做了简短发言,感谢了各界对华为的支持。

    本次会议共颁布了3项年度杰出贡献奖和十篇年度优秀论文奖。3项杰出年度贡献奖得住分别是滑铁卢大学的Sherman Shen教授,东南大学的毕光国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蔡跃b教授。 

   在主旨报告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徐宗本院士介绍了人工智能中机器学习与数学之间的关系,并对人工智能的五个基础问题进行了分析。来自滑铁卢大学的Weihua Zhuang教授讲述了5g的三大应用场景、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Hamid Jafarkhani教授对异构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能效节点的调度和节点部署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场学术氛围浓厚,观众提问热烈。